close

中國有好多習俗,有些是取吉祥的喻意(雖然現在已不適用),有些則是帶有暗示

結婚穿的婚鞋就是暗示的一種,穿了新鞋進夫家,未來要照夫家的規矩走,

乖乖聽話就是了(冏)

原本我也想穿舊鞋就好,畢竟工作穿不到高跟的鞋子,但…

這一個光明正大可以買鞋的好機會怎麼能錯過呢? 以後就算不穿,也可以當紀念吧。

所以我先上網買了可以搭配婚紗照的銀色鞋鞋

部落格用  

我的腳板很寬,這一雙鞋雖然好看,但要很勉強才能塞得下

本想將就將就,反正拍婚紗時穿穿無妨,但後來決定要在過年前辦文定和宴客

我就苦惱文定時也要穿這雙嗎?穿這雙鞋文定完應該會殘廢吧。

 

所以我就將還沒有刷完的國旅卡拿出來~買了喜氣洋洋的橘紅鞋(感謝政府及納稅義務人)

婚鞋  

這一雙鞋,雖然紅通通但不會難配衣服,而且穿起來蠻穩的,我應該可以穿著做完整個文定儀式加宴客都很舒服吧?

而且,買的當下暗自認為,這以後應該會穿吧~~~哈哈

雖然習俗認為將婚鞋穿壞會不吉利,但好好一雙鞋不穿放著長灰塵合理嗎?

習俗還是要跟現實生活做結合的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e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